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共建强堡垒 结对淬初心

2020

/ 07/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曾钰淇 通讯员 李宪华 刘荣霞 报道

“您好,阿姨,你是胡福荣的母亲吗?我是国贸党群部的田鑫,近期咱们山钢国贸疫情防控措施很到位,福荣在那边都挺好,您和家里人不用操心。”

排忧解难聚人心。连日来,山钢国贸党群纪检党支部三个家访慰问小分队挨家挨户打电话,用情用心慰问12位境外职工亲属,接足“地气”,摸准境外职工家庭、生活困难需求,倾听职工亲属心声诉求。

这是今年以来,山钢国贸党群纪检党支部和境外特别党支部积极开展“结对共建”系列工作的一个典型缩影。

受疫情影响航空断航等原因,春节过后就回到岗位的山钢国贸境外职工目前都已延期休假,远隔重洋亲情无阻,境外职工与家人遥相挂念。

为让职工安心、家人放心,山钢国贸党群纪检党支部、境外特别党支部认真贯彻公司党委关于“加强职工人文关怀”的决策部署,联合开展“携手抗疫、共建活力国贸”红色七月家访慰问系列活动。

图为山钢国贸党群纪检党支部党员在打包“健康礼包”

诚挚慰问暖人心。7月7日,山钢国贸党群纪检党支部12份爱心“健康包”带着“心连心,共克时艰”的祝福与牵挂,从公司总部“飞”往北京、沧州、莱芜等地,点对点快递到境外职工亲属手中,让长期坚守海外职工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小小“健康包”,内容非常丰富,有精心策划、句句温馨的《致山钢国贸境外职工亲属的信》,有《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防疫口罩等防疫物品,装满了组织的牵挂与问候,传递了同志们的爱心与关切。

李清霞是一名境外职工家属。“有境外党支部牵挂,有党群纪检党支部关心,我们一切都好,希望他安心工作,开心生活。”她收到慰问品后,脸上露出温馨的笑容。

图为境外职工及亲属收到“健康礼包”后纷纷向组织表达感谢的截图

“感谢党组织为境外职工的付出,感谢帮我把心带回了家,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家属收到“健康礼包”后,境外职工冯小峰特意从万里之外发来消息。像他一样,境外其他职工的家人也收到了“健康礼包”。

红色7月,满满红色的记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日子里,12份“健康礼包”安了境外职工的心,暖了境外职工家人的心。

此前,党群纪检党支部组织开展心理专题服务,将《国家卫健委疫情心理疏导指南》视频通过网络发给境外职工,帮助疫情期间境外职工正确缓解压力。

境外公司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上半年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提高25.95%,各项贸易活动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党支部结对共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已成为两个支部强烈共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原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