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王靖中书画展将于9月5日在济南拉开帷幕

2020

/ 08/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9月5日,著名书画家王靖中在山东文化馆举办个人书画展。

  邀 请 函

  主办单位

  山东艺术学院研究所

  济南国际泉水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

  《美术大家》杂志社 山东天韵艺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策展人

  魏金帅 陈星 孟佳

  开幕时间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上午9:58

  展览地点

  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14号)

  人物简介

  王靖中,60年代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农村,现为北京京苑安警用器材研究所法人、所长,当代著名画家、收藏家,我国著名刑事鉴定技术专家。王靖中与其他刑侦专家共同编著了《足迹鉴定技术》一书 ,是足迹计算机技术应用的开拓者、奠基人,在刑侦领域取得了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研发的刑侦产品被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公安部列装,且列入了125计划。曾在公安部警卫队、公安部信访处、公安部啄木鸟杂志社等处工作。国家注册艺术品鉴定师,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会员单位法人。他曾应邀到河南警察学院、铁道部公安局及公安部、湖北、陕西、浙江、西藏等公安机关举办的刑事技术培训班和公安部举办的全国痕迹会议上演讲,赢得掌声无数,演讲结束后,经常被听课专家层层围住,继续提问探讨,以致废寝忘食。

  近日,王靖中被聘为中国禁毒基金会爱心顾问,为 国家禁毒委员会等部门创作美术作品,助力中国禁毒事业。曾在《人民日报》、《求是》、《人民公安》、《人民公安报》等报刊发表了大量美术摄影作品,举办过个人作品展览。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收藏天下频道曾对其进行专访。他悟性极高,藏品均得到一线文物专家的认可,最为代表的是元代青花瓷器《鬼谷子下山》大罐得到央视鉴宝专家丘小君先生的肯定,被认定为比佳士得拍卖过的那件还要精美,艺术价值更高的藏品。同时他积极应用世界上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进行验证,03年就购买了热释光设备进行古陶瓷的探索,被多家古陶瓷研究所和机构聘为顾问和特约专家。为了更深入研究青花瓷,他在八达岭的四合院工作室中又建起了瓷窑,自画自烧;在绘画的道路上无师自通,有些乐器亦是稍加摸索就能演奏,工作之余创作了一些油画、国画和诗词作品。他喜画松鹰,尤其善画飞鹰,飞鹰是历代画鹰大师都忌讳的题材,因为表现难度大,结构和虚实关系不好处理,所见到的传世作品基本上都是立鹰。

  如果说徐悲鸿、李可染大师是将西方绘画元素成功融入了中国传统水墨画马和山水的先行者,王靖中则是把西方绘画元素成功融入中国传统水墨画鹰的第一人,像前辈大师一样,使传统的水墨画焕发出新的光彩和生机!

  王靖中是一位成功的商人、企业家,更是一位有无线潜力的艺术家和科学家。为官时刚正不阿、不畏权势、为民请命,弃官时义无反顾。他致力于刑事科学技术,目的是不让好人遭到陷害,不让坏人逃脱制裁;他对人真挚热诚、爱憎分明,曾多次举办各类公益活动;他家资不菲,却被朋友戏称看打扮像一个蹬三轮的;他只有初中学历,却凭着刻苦执着的人生态度不断从一个人生高峰走向下一个人生巅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