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建设美丽中国,中建安装争当排头兵

2020

/ 12/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第一辆载满生活垃圾的运输车驶入厂区

“咚、咚、咚……”2020年12月5日上午9时16分,伴随着响亮的礼炮声,垃圾运输车陆续进入物流门,完成车辆自动登记、称重后,沿着坡道,徐徐开进卸料大厅,将垃圾倒入垃圾仓。中建安装一公司承建的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施工总承包项目首车垃圾顺利进场,这标志着该项目基本建设完成,具备投运条件。禹城市生活垃圾处置也正式进入垃圾清洁焚烧处理的历史新阶段。

主厂房及烟囱

禹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禹城市,是山东省重点项目、禹城市民生工程,也是中建安装集团承建的光大环保垃圾发电板块首个项目。一公司主要承接主厂房及附属工程、烟囱、上料坡道(引桥)、工业水池、消防水池、食堂及宿舍楼、渗滤液处理站等工程的建设任务。该项目自2019年11月20日正式开工,中建安装一公司各业务系统针对项目特点提前规划工作推进方案,项目部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周密策划、精心实施,按时完成了第一罐混凝土浇筑、主厂房主体封顶、光大环保总部垃圾进场条件考核等关键节点。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项目部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具体措施,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松懈,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力争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禹城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主厂房主体结构复杂、土建安装交叉严重,项目部全体人员攻坚克难、推陈出新,按时完成目前所有节点考核,取得了垃圾仓防渗、防臭施工技术的新突破,顺利实现首车垃圾进场,生动展现了中建安装“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企业作风,获得了禹城地方相关政府部门、业主、监理及各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垃圾焚烧发电为主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提升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水平,极大程度上缓解禹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为打造碧水蓝天的人居环境提供保障。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中建安装集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项目建设技术优势,不断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类工程项目新标杆,以技术创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扎实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原壮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