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厚道鲁商

山东省首本民营企业文化书籍——《文化强企 同心向党》出版发行

2021

/ 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图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济南报道

  6月29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文化强企同心向党——山东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案例选编》在山东书城隆重出版首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该书内容是省委统战部主办,委托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承办的“全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中,甄选出的优秀案例。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工商联原主席王乃静,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孙传宏,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孙孺声,以及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文化强企 同心向党》副主编姬升峰,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耿汝新,省委统战部四处处长、《文化强企 同心向党》副主编马晓卉,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文化强企 同心向党》副主编张志忠等出席活动并分别为收入本书的单位和部分会员企业赠书。

图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万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尚吉永出席,并共同为《文化强企同心向党》一书剪彩。

图片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周云平在致辞时说,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文化强企 同心向党》图书发行仪式,这是全省民营经济领域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企业文化是国家文化的重要分支,是企业的精神象征,更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企业要想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就必须要进行系统性变革,提升内部凝聚力和外部竞争力。而变革的关键,就是塑造优秀的企业文化。把企业命运与党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使企业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履行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的过程中,实现健康持续发展;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的管理之中,用党的建设的先进经验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把党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转化为企业管理的成功之道,推动企业的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强大“生产力”。

图片

  省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万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尚吉永介绍了《文化强企同心向党》一书的编撰情况。为总结全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宣传推广先进典型,2020年9月,省委统战部委托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承办“全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全省各市委统战部和省民企协会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和协会秘书处设置专门邮箱,收集各市委统战部报送情况。本着“企业自愿申报,各市委统战部筛选推荐”的原则,共收集典型案例128篇。其间,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和协会秘书处制定了《山东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案例评审方案、评审办法、评审标准》,并组织召开了专家评审会,在各市委统战部和省民企协会上报的128 篇企业文化建设典型案例中,甄选出50篇质量较高的优秀案例,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在2020年12月29日协会三届六次会长会议上,大家经过深思熟虑、反复考量后,决定编撰一部宣传推广山东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典型经验的书籍,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片

  该书在出版过程中,得到了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民政厅和各地统战部、工商联的支持和帮助,在全体编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日臻完善,淬火成钢,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书中的案例既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意义,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又能反映企业开展文化建设的典型做法和主要经验,主题突出,材料真实详尽,结构清晰完整,语言精练、文字通畅易懂,真实反映出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省委统战部经济处四级调研员唐剑松,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刘阿平,协会副会长杨中宇、张圣婕、李勇、陈小龙、苗翠波、窦文涛,部分协会会员代表,友好商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参加首发式。

图片

  首发式在与会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