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旗帜领航 结对帮扶倾洒爱之光

2020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20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像一道美丽的彩虹,出现在张店村贫困户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老人们带来温暖与关怀。

  活动中,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为贫困老人打扫院子、收拾屋子,陪老人拉家常,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为老人们带去欢声笑语。这只是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扶贫志愿服务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一直把“关爱贫困老人,服务贫困老人”作为志愿服务的一个重点。2017年,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解到,史口镇张店村王大爷、李大娘等4名老人因病致贫,生活较为困难。作为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领头人,该公司班子成员主动与贫困老人结成帮扶对子,上门了解贫困老人需求,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方案。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该公司广大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创新机制,为贫困老人打造个性化服务新模式。他们定期到贫困老人家中开展扶贫志愿帮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陪伴老人聊天解闷,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义务为老人检修线路、修理家电,同时联合扶贫办、住建局、卫生院等单位,协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难题,引导老人健康快乐地生活。

  如今,贫困老人的房屋得以修缮,疾病得以救治,精准扶贫政策得以享用,收入有所保障,老人们的物质生活都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陪伴下,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得以最大限度的支撑和满足,精神生活的丰腴才是幸福生活的源泉。

  “自从和你们结成帮扶对子,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3年过去了,贫困老人和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熟悉得像一家人,每次队员们去,老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孩子们,老人心中总是道不尽的感激之情。

  “每次看到孩子们来,我们都很开心,孩子们把我们照顾的很好,真是太感谢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了。”贫困老人每次高兴地逢人就夸。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像彩虹一样架起电力企业与社会、与用户之间的连心桥,像彩虹一样倾洒七彩阳光,是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服务宗旨。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也将持续,奉献爱心,传递温情,扶贫济困,助力创文,尽微薄之力助世界更加大爱美好!(王春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