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1234”打造班组建设新高地

2020

/ 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年来,国网临邑县供电公司积极打造“生命体”班组建设,始终将班组业务融合贯穿公司工作,不断完善创新创效管理机制,大力实施“1234”工作法,进一步激活班组建设内在活力,在探索中打造班组建设新高地。

  “1系统”:依托班组建设一体化平台系统,按照“自下而上、分阶推进、专业主导、过程控制”的原则,针对班组资料实施自查、互查、核查、抽查四步工作法。一是每月前5个工作日组织各专业对班组资料进行自查,并在微信群通报自查情况。二是同类型班组间互查,形成问题清单。三是各专业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核查,并督促班组进行资料再整改。四是由班组建设办公室对照问题清单进行抽查,确保班组资料质量。通过依托一个系统实施四个步骤,该公司加大班组弱项短板整改力度,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班组管理及时、完整和闭环,提升班组建设工作管理水平。

  “2引擎”:坚持“一把手”工程与专业化管理两个“引擎”,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将班组建设融入日常管理。一是“深”字摸实情。各专业下基层、下班组,摸实情,解困难,找问题,深抓指标过程管控,及时发现、预警和督办异常情况。二是“严”字做文章。强过程,抓管控,严考核,稳步推进,把责任分解到班组,做到失必问,责必严,严必究。三是“细”字严要求。实行班子成员包保“责任田”,构建“统一领导、专业牵头协调、部门分工负责、各单位实施、全员参与”的工作氛围。四是“实”字抓实效。该公司大力倡导以“能发现问题就是本领、能解决问题就是能力”的思维方式,发挥专业管理作用,把要求落实到位,提高班组建设工作的专业指导力度。

  “3强化”: 按照“工会搭台、专业唱戏”的思路,坚持“管专业必须管班组建设”的原则,严抓专业管理决策控制、过程监督指导、责任主体职责履行“三个到位”,为班组把脉问诊,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促进班组建设与专业管理深度融合。一是强过程管控。以专业调查研究、督导整改、考核评价的三个阶段对班组对标实施指标监测、比对、预警和提升全过程管控,并进行动态管理,强化措施,持续关注。二是强考核力度。依据“分级管理,量化考核”的原则制定班组建设管理专项考核办法,公司考核部室、部室考核班组的两级考核体制,考核成绩在公司内部进行公示。

  “4共建”:该公司一直以专业为主导、以工作为根本推进班组共建氛围,通过落后班组向先进班组学管理学经验学方法,培育优秀班组文化,借助“外力”、借鉴“外智”,提升班组活力与凝聚力,夯实班组基础和基本功。目前该公司班组结成5对内部、三对外部帮扶对子,在工作记录规范、班组对标指标分析及提升措施等方面相互学习,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邢燕松 谢淑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