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紧跟热点,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中“走前列、做表率”

2020

/ 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公司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热潮。

  6月19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召开第8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从历史沿革、颁布意义、制度创新等多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专题学习。会上班子热烈探讨、达成“三个深刻理解”的思想共识:深刻理解把握这部民法典是新中国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的先河;深刻理解把握这部民法典闪耀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深刻理解把握这部民典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至上,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

  该公司组织员工观看民法典宣传视频。视频解读了民法典共7编,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1260条。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现行的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

  通过宣贯学习确保民法典全面执行,切实提高全民运用民法典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为公司依法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张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