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走出去 请进来 班组共建促发展

2020

/ 0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15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开发区园区供电所与地方优秀企业恒丰集团召开2020年第二次班组结对共建活动,加强班组建设工作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理念和工作方法,提升班组建设水平,这是两家企业开展班组结对共建以来组织的第四次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开发区园区供电所向恒丰集团细纱保全工段班组人员介绍了最新版的电力行业安全规范,并就其中与企业相关的条目进行了详细讲解,双方就基层班组建设、职工文化建设、业务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搭建起进一步交流学习、共同提升的良好平台。会后我班组人员对其运行设备状况及生产现场条件进行了全面问诊,及时发现和处理设备缺陷,力保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恒丰织业细纱保全工段班组人员带领我班组人员参观了恒丰集团细纱保全工段车间,了解了该车间的工作程序。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公司将与恒丰集团持续深入开展班组共建活动,通过基层班组交流共建平台,了解工作方式和员工诉求,针对性解决实际困难,建立班组督导、协商、分析工作机制;通过开展联合班组微讲堂,把工作中积累总结的好经验和方法通过微讲堂的方式与大家共享,达到共同提高;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专利申报、典型经验、管理创新等交流,协商确定班组建设、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课题,共同研究攻关,充分调动员工学习积极性,拓宽知识深度和广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开展班组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定期编制下发结对共建周报、月报,帮助基层班组消除短板、提升管理。针对难点热点问题,定期开展交流座谈会,限时解决,确保班组共建工作的常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把创新工作融入班组建设,建立班组建设创新合作机制,在不同工作领域内找准公共点,引导班组员工将创新创效活动与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相结合,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积极开展共建征文、岗位练兵、劳动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搭建员工展示自我的平台。

  通过班组结对共建系列活动,打开了优质服务的新局面,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又一力措。充分发挥电力企业班组优势,解决了电力客户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践行了“为社会提供‘最好的服务’”这一公司服务理念。(方宁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