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改造忙 力保民生零停电

2020

/ 0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25日,新泰35千伏汶南变电站,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奋战在工作现场进行带电作业,全力以赴保障新泰电网升级改造进度,为顺利度夏度汛做好充足准备。

  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用电不受影响,本次变电站改造任务,该公司首次运用了旁路电缆作业法,在顺利完成35千伏汶南变电站2台站用变更换和3面新开关柜安装调试任务的同时,实现了负荷零损失、居民零停电。

  旁路电缆作业检修工作操作复杂、涉及细节多、技术难度较高,是带电作业领域难度最大、综合协作能力要求最高的项目之一。

  本次作业内容主要是对35千伏汶南变电站10千伏Ⅰ、Ⅱ段母线站用变进行更换,将新增的3面开关柜连接到10千伏Ⅰ、Ⅱ段母线并完成调试试验。按照常规检修改造方案,需要对35千伏汶南站10千伏母线分段进行停电,停电检修将会造成汶南站6条出线停电,共计影响汶南镇大约4.2万户用电。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在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市县一体、区域协同”机制的大力支持下,首次采用旁路电缆作业法完成配电线路负荷转接,确保了变电站10千伏母线停电情况下配出线路无负荷损失,保障了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此次检修作业,该公司充分践行了“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实现了变电站10千伏母线停电“负荷零损失”、“用户零停电”目标,减少停电45万户/小时,大幅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展现了“马上办、泰好办、办最好”的工作作风。

  工作负责人王健表示:“此次市县一体跨区域协作给本次改造实现客户零停电、负荷零损失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旁路带电作业操作复杂、技术难度高,从现场勘查、方案制定、措施编制、现场安全管控等方面进行了层层把关,最终确保了安全、质量、进度三不误。”

  工作人员孔祥泉表示:“通过我们的努力,在不影响客户用电的前提下,完成了变电站改造任务,虽然技术上难度增加了,但是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这次改造把供电可靠性提上去了,我觉得,我们带电作业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高吉增、王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