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助力县域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6月30日,“新能源·新基建·新服务”新泰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共建成功签约。新泰市人民政府、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新泰电网位于泰安东部,与莱芜电网、枣庄电网相连,通过500千伏新泰站并入山东主网,网内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4座,年全社会用电量超过32亿千瓦时。“十三五”期间,该公司累计为新泰电网建设投入13.89亿元,是“十二五”的1.2倍,建成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7座,网架结构大幅优化,供电能力显著提升,有力促进了新泰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

  据悉,“十四五”期间,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计划投入17.19亿元建设新泰坚强智能电网,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8座,推进新泰电网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着力将充电基础设施线路敷设纳入配套电网整体规划,在新泰投入5000万元,建设充电站10座、充电桩80台,计划至2022年底,建成新泰3公里充电圈,全力推进充电桩进小区,创新开展“租售”合作模式,促进“车桩网”协同发展,加快布局形成“车桩相随、布局合理、智能高效”的充电体系。

  国网新泰市供电公司积极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十三五”以来,服务新泰并网新能源电站15座,容量65万千瓦,加快推广新能源应用,依托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打造“互联网+充电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在新泰完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453万元,建成投运充电站18座、充电桩106台,提供了专业化、标准化、信息化的充电运营服务,方便了全市人民绿色出行。

  新泰市经济建设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中心城区规模逐步扩大,对电力需求也随之不断增长。近年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泰安供电公司大力关心支持新泰发展,全力打造坚强智能电网,充分满足地方电力需求,为新泰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新能源电动汽车,了解了电动汽车发展历程、使用成本优势和社会经济效益。(徐月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