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行业资讯>电力

垦利区供电公司:当好高考“陪考人”

2020

/ 0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又是一年高考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时间推迟至7月7日-10日,为确保垦利一中高考考点安全可靠供电,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成立了高考保供电领导小组和六个专业工作小组,提前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细化落实各项保电举措,全力以赴保证高考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当好“陪考人”。

  7月份以来,电网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确保高考期间学校和学生居家期间可靠用电,国网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密切关注电网运行以及负荷动态发展,强化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转移重载运行设备负荷,加强电力设备红外测温监控,加强电力设备运行维护、监控、巡视。同时,针对高温天气下可能发生的极端强对流天气,调控分中心认真落实应急措施,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理突发事件,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

  6月30日上午,营销部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到垦利一中考点,现场指导学校电气负责人对自备发电机进行开机试验,确认自备发电机能正常投运,并对考场的配电设备、油料储备等开展安全用电专项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两考期间用户用电设备安全运行。

  7月7日,运维检修部变电运维班对考点所在的变电站重点设备进行巡视测温,站内所有一次设备运行状态正常,出线开关间隔运行正常。

  7月7日,运维检修部输电运维班对考点所在的线路110千伏线路29基耐张塔弓子线测温,测温无异常。对3段电缆段进行巡视检查,对线路通道进行不间歇巡视,确保无特种车辆等其他施工项目,以防外力破坏发生停电事故。

  7月5至7日,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垦利一中高考考点10千伏供电线路及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主供电源及备用电源进行线路特巡,另外检查线路上其他所有用户配电设施,对大负荷设备重点部分测温。共巡视线路33.9千米,检查巡视电杆86基,检查环网柜2台、分支箱5台,红外测温47处,全面进入高考保电“实战状态”。

  7月6日,应急发电车到达垦利一中配电室北侧,保供电人员配合将低压电缆接入垦利一中配电室,重点保障高考考试期间监控设备用电。7月7日将应急发电车设置于热启动状态,一旦停电,10秒钟内将电源切换至发电车。

  物资供应中心提前备齐抢修物资,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抢修物资及时、足量供应。(李文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