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交通

济南机场运输防疫物资突破5000吨

2020

/ 08/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帅 通讯员 张凯 济南报道

  8月5日,随着载满防疫物资的两架B747分别飞往比利时列日和新疆乌鲁木齐,济南机场累计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突破5000吨。

  8月5日05:50分,随着O37158航班的平安落地,顺丰航空首次在济南机场采取B747机型执行全货机保障任务,标志着济南机场物流中心继列日全货机和众多国际“客改货”航班之后,业务承接和保障能力再度创历史记录。自1月24日统计防疫物资运输数据以来,截至8月6日,运往日本、韩国、比利时、俄罗斯,乌克兰及美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防疫物资达到5029.48吨。

  在此过程中,济南机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提高济南国际通达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指示要求,积极与省市各级部门尤其是市疫情防控部门、济南海关等相关单位联系对接,保障人员各司其职,保障措施有力有效,保障过程有条不紊,航空货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国际航空货运市场进一步拓展。一是物流中心严格按照相关防控要求,从接送境外机组防护及隔离等方面采取严格措施,确保各项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同时,对国际货运航班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在保障过程中识别出新风险源并及时采取措施,确保航班保障安全顺利。二是物流中心开启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针对出港、进港防疫物资,采取专岗专人的方式,协助办理手续、优先过检入库、优先分拣提取。三是物流中心积极与海关联系,调配保障车辆、选派业务精湛司机,为实现快速过站提前做好准备。四是着手打造将国际货业务及延伸货源至上海等大城市,打造全方位航空货运网络布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