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煤矿充填开采技术创出两项全国纪录

2019-02-25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河矿业一次性将503立方米膏体充填料浆安全泵送到井下充填工作面,一举攻克井下垂深近1000米、膏体充填泵送距离长达5300多米的难题,创出了全国煤炭系统充填开采垂深千米、长距离泵送两大新纪录。

  近年来,山东能源淄矿集团新河矿业紧紧依托自身充填技术和专业优势,将充填开采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技术创新,承担的《煤矿膏体充填材料试验方法》和《煤矿膏体充填体检测技术方法》2项国家行业标准于去年正式发布,填补了国内膏体充填行业领域技术空白,研发的《矸石膏体充填开采成套技术》被国家能源局列为“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和清洁高效利用”先进技术,成为国家“面向2035重大科技专项”绿色开采课题组主要成员,引领了煤炭膏体充填开采技术在国内的推广应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相约春天的盛会——代表、委员寄语2019年全国两会

    rmrb2019022813p8_b.jpg

    全国人大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渤海靺鞨绣第四代传承人孙艳玲(左三)介绍靺鞨绣技艺。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记者采访了多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听他们讲述一年来的履职经历和所思所想,从他们的故事里,我们看到了变化、信心和希望。[详细]

    02-28 08-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在校生增加500多万人 数据告诉你奋进的中国教育

    566387798.jpg

    全国普通小学共有专任教师609.19万人,比上年增长2.47%;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99.97%;专任教师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为59.12%。全国初中共有专任教师363.90万人,比上年增长2.54%;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99.86%;专任教师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比例为86.22%。[详细]

    02-28 08-02光明日报
  • 法德领导人:如英国决定推迟“脱欧” 法德会予以考虑

    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在巴黎表示,如果英国决定推迟“脱欧”,法德会予以考虑。另据法国总统府消息,马克龙和默克尔当天讨论了欧洲理事会会议主要议程、英国“脱欧”、跨大西洋关系等问题。[详细]

    02-28 08-02新华网
  • 阿盟峰会将讨论叙利亚重返阿盟问题

    突尼斯总统府27日说,即将于3月底召开的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峰会将讨论叙利亚重返阿盟问题。突尼斯总统府新闻发言人赛义德·卡拉什当天对媒体说,在刚刚结束的阿盟-欧盟峰会上,相关国家已经讨论过叙利亚重返阿盟问题。[详细]

    02-28 08-02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