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资讯 >食品

莱芜区口镇第二届钙果丰收节盛大启幕

2020

/ 08/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近日,莱芜区第二届钙果丰收采摘节在莱芜区口镇举办。共有来自山东、河南等地钙果种植户、钙果种植合作社、农业专家、联合加工企业和地方相关部门领导等近二百多位嘉宾参会,现场达成种植合作千余亩,有三家采购商准备订购钙果深加工产品。

  钙果,原名欧李,树根深,寿命长,是从野生植物欧李中发现并选育出来的我国独有的新优质水果品种。它的果实具有三重补钙功效,被称为"补钙之星"、"水果之王"。除作果树栽培供人食用和加工各类食品、饮品外,还是制作观果袖珍盆景的好素材。

  本届钙果丰收节是由莱芜区口镇主办,山东康源钙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公司联合有关院校、科研院所及甘肃钙果公司,成立专业钙果培育团队,通过对野生钙果的选育、驯化、杂交组合,推出‘龙腾一号’、‘龙腾二号’、‘龙腾三号’‘龙腾四号’‘龙腾五号’,彻底改变野生钙果的生长形态,使其产量更高,口感风味更佳,抗病能力更强,管理更方便。进而探讨深加工利用途径,深入挖掘钙果潜在的经济价值,造福社会。

  目前,公司已建成高标准钙果示范基地1000亩,育苗基地200亩。计划在全市范围大力推广种植,发展钙果种植开发联合社,力争达到万亩的钙果种植规模。从而实现钙果繁育、推广、技术培训及采摘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绿色生态产业,带动周边数千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为国家“乡村振兴建设和打造美丽乡村”战略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