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德籍工程师威海创业 点赞第十届海洽会

2018-10-3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俄裔德籍工程师威科多为海洽会点赞

  大众网威海讯(记者 逯禹涵 丁艺 摄影 刘彬)10月30日,中国山东第十届海内外高端人才交流会(以下简称“海洽会”)30日在威海开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高端人才齐聚威海,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我爱威海!”来自德国的俄裔专家威科多是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海洽会期间,这位已经把事业扎根在威海的异乡人充分表达了对这片土地的热忱。威科多今年56岁,是威海氢氚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之前一直在欧洲工作,拥有11项发明专利以他为核心成员的电机研究团队曾获俄罗斯杜马科技奖。

  “那是在2015年,一个偶然的机遇让我来到威海,从那时起,我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威科多告诉记者,自己主要负责机电的研发、设计、实验、调试以及生产的培训与技术指导,自己所拥有的各项专利,解决了目前新型交流电机启动扭矩小、低速扭矩弱的特性及高转速的电流大的问题。威科多告诉记者,2018年1月到公司以来,使用他研发的新型高效电机的新能源车辆,总体行驶里程能够增加30%,100米加速时间缩短30%;在同等功率条件下,其生产所需的钢、铜等耗材节省30%左右,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

  能够参加今天的大会,我感到非常开心大会的规模超出了的想象。”威科多说,“威海市政府也非常注重新能源的发展通过参加此次大会,我认为的企业在电动电机方面的技术也将得到更大的发展同时,我也希望在电动车电动汽车这个领域能够有更大的作为,更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的大会在未来可以邀请更多专家一起研究新能源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