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山東第十屆“海洽會”開幕 海內外人才獻策高質量發展

2018-11-05 15:47: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10月30日,中國山東第十屆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會在威海開幕。 張玉雷 攝

  中新網威海10月30日電 (張玉雷)中國山東第十屆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會(以下簡稱“海洽會”)30日在威海開幕,來自33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位高端人才齊聚威海,爲推動山東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撐。

 
“海洽會”自2001年舉辦以來,通過“海洽會”直接引進近4500位海外留學人才。 張玉雷 攝

  據悉,此屆“海洽會”以“聚天下英才智力,助推高質量發展”爲主題,聚焦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鄉村振興、海洋強省等重點戰略需求,搭建山東與海內外高端人才、技術項目的交流對接平台,吸引海內外人才來魯創新創業。

  “海洽會”期間,洽談交流、創新創業成果展、項目路演、人才招聘、峰會論壇、建言獻策座談、項目簽約等活動也一一展開。

 
此屆“海洽會”以“聚天下英才智力,助推高質量發展”爲主題。 張玉雷 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洽會”創新性舉辦“海內外高層次人才科技成果合作競拍會”,遴選多個即將進入産業化階段的海內外高端人才項目,面向山東省內投融資機構、大中型企業進行發布、推介、對接,並以股權融資、知識産權轉讓、技術産業化合作等形式挂牌競拍,爲科技成果轉化落地找到“婆家”。

  在當日的啟動儀式上,20名外國專家獲得“齊魯友誼獎”,19名優秀留學回國人員榮獲“山東省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獎”。

  “海洽會”自2001年舉辦以來,通過“海洽會”直接引進近4500位海外留學人才,3000多個高新技術創業項目,700多家留學人員創辦企業。(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进博会 探路“四叶草”

    2755181023.jpg

    在国家展中,印尼、越南、巴基斯坦、南非、埃及、俄罗斯、英国、匈牙利、德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12个主宾国均设立了独具特色的展馆。5.1号馆其余部分和6.1号馆是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在4万平方米展区内,600多家展商带来了家具、家居、服装、服饰、礼品...[详细]

    11-05 07-11经济日报
  • 待业、择业、创业:中国青年就业机制的演变

    c12487e5cba54b2d9b914188863c38b4.jpg

    资料图:大学生们围在用工单位工作人员桌前,接受初步面试。[详细]

    11-05 08-11中国青年报
  • 特朗普“实力甩锅”: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

    也门空袭事件怪沙特“不会用美国炸弹”沙特飞行员走过一架F-15战斗机,源自法新社【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5日报道援引特朗普4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称8月9日在也门北部发生的校车遭空袭事件是由于沙特联军不会正确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而这并非美国的过错。[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
  •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

    物联网普及,日本网络防卫预算额连续4年增长【环球网报道。王欢】日本政府用于应对网络攻击的预算额将连续4年增加,在2019年度预算的概算要求中列入的相关经费合计为852亿日元。[详细]

    11-05 15-1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