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李希勇:轻合金公司要精益管理背水一战

2015-04-21 09: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23日,兖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希勇到轻合金公司调研,他深入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目前公司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座谈中,李希勇全面分析了轻合金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如何解决当前被动局面和下一步工作,李希勇指出,轻合金和电铝公司,要总结历史面对现实,从中吸取教训,把教训变成经验,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应对现在极其严峻的行业形势。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对历史负责、对职工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来管理经营好企业。去年11月份以来,轻合金公司发生了很大变化,引进了一条生产线,引进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公司内部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产品成品率进行考核,市场机制落实到岗位,各项管理发生了积极变化,特别是对市场规律和行业发展的把握,比原来更清晰。

  关于下一步发展,李希勇要求,轻合金公司要转换机制强化管理,精益管理,降本提效,必须让管理出效益。要练好内功,增强市场意识,继续抓好市场,提高高端市场产品研发能力。要转变观念,创新商业模式,引进优秀的研发、管理、投资团队,把设备优势变成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要加大市场的开发力度,加强营销团队建设,引进专家级专业职业经理人团队搞销售。要强化科技研发攻关,集中一两个产品优势,形成未来支撑产业发展的体系。要加大政策的争取力度,争取政策性资金支持。要强化内部管理,做好风险评估,降低贸易风险,进一步规范供应商管理,要从严控制,加大清欠力度,尽量减少企业损失。要进一步开拓市场,要坚定信心,提高境界,制定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把工作做实、做到位,无论困难多大,坚定不移的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座谈会前,李希勇先后到轻合金公司挤压项目厂房、熔铸项目部、铝屑仓库等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目前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以及设备运行和存货情况。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石学让,副总经理张鸣林、赵增玉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