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启动安全能力建设百日专项行动暨
安全倒计时活动

2018-10-23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杨万卿)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安全工作,夯实年底前安全保障基础,山航在集团范围内开展了安全能力建设百日专项行动暨安全倒计时活动

  山航目前拥有B737系列飞机120架,稳增长、控总量、调结构、提质量是当前发展的主题,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将高质量发展贯穿于公司发展主线。山航结合民航局工作要求以及公司2018年冬春航班换季工作,发挥航班计划源头调控作用,细化机组排班动态匹配管控机制,加强对机组、乘务、空保人员航班派遣情况的管控力度,确保既满足资质能力要求,又满足执勤期、休息期规定,保证可靠的安全裕度。

  山航将继续强化飞行、机务、运控三支队伍、地面保障专业人员、安全管理岗位人员资质能力建设。结合山东省安监局《关于开展第一次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集中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公司安全整顿和安全大检查第二、三阶段工作继续推进法定自查机制建设

  另外,山航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岗位责任的“四个责任”体系,将安全生产责任具体化、明晰化,便于履职定责。进一步完善公司安全管理手册体系。探索建立“双盯”机制,有效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山航将坚持安全严管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违规违章行为和责任原因严重不安全事件,特别是严厉打击多发、频发、性质严重的违规违章行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航空安全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