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记张店农商行窦照峰

2015-10-26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窦照峰出生于1966年,1984年参加信用社工作,现为张店农村商业银行押运员。他在捡到客户丢失的银行卡和钱包后,及时还给失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拾金不昧的中华传统美德,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9月3日下午18时20分,窦照峰到张店农商行营业部ATM机上取款,进入操作室看到ATM机上有一个钱包,他急忙走出室外,看到外面一个人也没有,于是又回到操作室,而取款机上还有一张银行卡正处在操作状态,他立即把银行卡从ATM机退了出来,然后在外面等待失主。

  近一个小时后,最终等来了焦急万分的失主。失主是来自附近的居民区,之前在ATM机取款后,因为接了一个非常着急的电话,急忙走出了取款操作间,把装有现金的钱包落在了ATM机上,银行卡也没来记得取出拿走。等处理完急事后才发现钱包没了,银行卡留在了ATM机内。看到钱包和银行卡失而复得,这位客户激动地不知所措,连声向窦照峰道谢。客户说,这笔钱是给工地上农民工准备的工资,如果真丢了,后果不堪设想,多亏了拾金不昧的窦师傅。

  窦照峰面对失物毫不动心、拾金不昧,充分体现了他高尚的道德情操,诠释了“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

  作为张店农商行监察保卫部一位普普通通的押运员,从事押运是银行安全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责任重大。从事押运工作近十年来,窦照峰认真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中每次他总是待所有的库包都安全入库后,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踏上回家的路。身为一名最普通的员工,战斗在最平凡的岗位上,他怀着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对事业执着的爱,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他用一颗赤诚的心和一份强烈的责任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