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业绩考核“指挥棒” 助力国企改革发展

2017-09-20 11: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发挥好业绩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引导省管企业继续保持改革发展的好态势,近日,省国资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完善业绩考核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针对省管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通知》进一步完善相应考核政策,既注重改革方向的引领,又兼顾良好改革发展环境的创造。主要体现在: 

  一是加大对国有资本投资回报水平的考核权重,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完成值及增加额纳入考核,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二是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企业在处置“僵尸”企业过程中形成的合理损失,在考核结果确认时据实考虑,同时,支持企业努力完成降杠杆任务和预防重大财务风险。 

  三是鼓励承接政府交办任务,对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任务影响企业经营业绩的,据实合理调整考核结果;鼓励企业出资扶贫基金,出资额在考核结果确认时视同实现利润;对发生重大安全与质量责任事故、重大环境污染责任事故、重大维稳事件的企业继续严格按考核办法规定扣分。 

  四是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推动省管企业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新旧动能转换任务完成情况纳入业绩考核并与薪酬挂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