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

2017-09-20 11: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598,省国资委在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机关年轻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班。近年来新进机关工作的30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 

  针对新进机关工作人员年龄较轻、接受系统性党性锻炼机会少等实际,结合委机关“四比一创”(比团结、比担当、比服务、比清廉,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中查摆出的问题,培训班围绕“增强党性意识”这一目的,先后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红嫂纪念馆、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纪念馆、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等五个教学点,采取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影像教学、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参训学员身临其境地感悟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和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铸就的沂蒙精神,深化对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群众路线的认识和理解,不忘初心、固根守魂、增强党性、永葆先进。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强同志跟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在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先烈们留存的老照片、使用过的武器装备等文物,观看《英雄孟良崮》教学片,并通过沙盘模拟详细了解孟良崮战役全部经过。在英烈亭前,学员们整齐列队,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走进沂南沂蒙红嫂纪念馆,旧门板、小推车、一双双军鞋、一盏盏马灯、低矮的茅屋……场景虽然破旧却让人感到亲切。宁可舍弃自家孩子也要抚养革命后代的“沂蒙母亲”王换于,用乳汁救活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扛起门板用身体为部队架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和她的姐妹们...... 

   

  追溯着红色记忆,这些鲜活形象好像电影一样在脑海中回放,学员们仿佛置身战火纷飞的年代。听着“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于爱梅讲述爱党拥军的感人事迹时,大家十分感动,潸然泪下。

   

  

  

  在红嫂群体展室,观看了战争时期的“红嫂”和改革开放时期传承沂蒙精神的“新红嫂”的一件件展品,大家更加真切地认识到,红嫂是一个伟大的群体,是沂蒙精神的具体体现,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伟大的革命老区人民正在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伟大的“沂蒙精神”。 

  

   

  

  在莒南山东省政府旧址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学员们参观了罗荣桓、朱瑞、黎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过的地方,了解山东党组织依靠人民、发动人民、领导人民,建立民主政权的历程,加深了对“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群众路线的认识。学员们还在沂蒙根据地群众工作展馆参观了唤醒沂蒙、血染沂蒙、政施沂蒙、情动沂蒙和伟哉沂蒙五个展厅,系统了解党在沂蒙地区群众工作的主要成就、历史经验,无一不被党和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深深折服。

   

  

  

  在临沭县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参训学员参观了1942年刘少奇同志在山东工作的大量文献、照片,观看教学片《刘少奇在山东》,了解到少奇同志在山东抗日根据地出现严重困难局面的情况下来到山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从思想政治教育入手,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增进班子团结,转变工作作风,增强了党政军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扭转了山东抗日根据地局面。在《党章的历程》专题展厅,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曲折而又壮丽辉煌的历程,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在费县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学员们参观历史图片、实物景观、油画雕塑,通过多媒体展示,全面了解山东党政军民在大青山突围中浴血奋战、英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在这场发生在19411130的以抗大学员为主体,奋勇抗击日寇的战役中,沂蒙军民通力合作,革命战士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粉碎了敌人合围“清剿”山东党政军领导机关的图谋,在抗日战争史上写下光辉一页,也激励着每一位参训学员。 

  

  

  

  

  

  在现场教学结束后,学员们围绕“增强党性意识,做合格党员”开展专题讨论,9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有的同志针对革命老区军民水乳交融的传统,谈体会感悟,谈对党性的认识;有的同志谈到,经历了多次机构改革,原来曾一时感到的委屈与沂蒙儿女亲历战争苦难相比都不算什么;有的同志结合实际,从自省自律、对标先进、深入基层等方面谈了新时期下如何夯实信仰根基;还有的同志结合国企国资改革,谈到如何通过传承沂蒙精神更好地为省管企业服务,和企业一起做价值发现者、创造者。

   

  

  

  

  通过三天半的培训,大家重温了党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净化纯洁了心灵,增强了理想信念和群众观念,锤炼了党性,不仅感受到做一名共产党人的光荣与自豪,更意识到了自觉传承光荣传统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性教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比团结、比担当、比服务、比清廉,为实现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贡献全部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