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行业领跑2017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

2018-01-23 10: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23日讯(记者 逯禹涵)近日,由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主办的“2017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品牌”为主题,旨在通过对企业品牌价值的分析和评估,深入挖掘企业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企业品牌可持续之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竞争力,以及提高品牌所有、使用人和消费者的品牌意识,增强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秋在解读《2017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分析报告》中介绍到,2017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上榜企业共分布于38个细分行业,其中,位列百强榜单前十名的企业分布于家电、食品酿酒、交通配件、化工、造纸、医药、矿业黄金、元器件7个行业;家电行业共有4家企业,品牌价值总额为2060.28亿元,占品牌价值百强总额的34.94%,属于领跑行业。

  朱文秋在报告中指出,能源型行业企业加快收购、兼并、合作等方式整合资源,加速品牌全产业链延伸,更加注重整体运营能力和企业业务的多元化,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转化。科技、电子类行业企业更加注重产品技术、迭代创新、运营模式、资本运作,通过专业管理能力等资源优势和品牌管理输出及合作开发产业链环节的轻资产转型升级,以品牌为核心资源,迈入专业化、品牌化、标准化的“品质服务”时代,持续扩大企业市场估值与品牌效益。快速消费品行业品牌更加注重于消费者的互动,用体验式营销,个性化服务、品质化产品、独特性设计,分层次、分消费群体等不同需求开展新的商业模式营销,利用价值传递,零距离营销,扩大品牌市场的占有率。通过新媒体、自媒体进行无边界整合传播达成完美路径,从而激活与重塑企业有温度的品牌。

  据悉,2017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总价值达到5897.21亿元,平均每个上榜品牌的价值为58.97亿元,比2016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总价值4720.47亿元,平均每个上榜品牌的价值为47.20亿元,均上升24.93%。上榜门槛由去年的5.74亿元提高到8.56亿元。

  据介绍,此次企业品牌价值分析和评估的成果,主要以企业近三年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以及市场占有率为测算指标,结合企业的成长年限、科研投入、创新成果、品牌投入、品牌活跃度、社会责任、用户口碑以及行业地位,综合国内外各种评价指标而测算得出。在评估和分析品牌价值百强的过程中,没有任何行政手段的干预和任何商业行为的参与,杜绝上榜企业以任何形式的冠名或赞助嫁接,从而保证了榜单的客观性、公正性、公平性及权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