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一企一证”改革

2018-01-26 15:26:00来源:鲁网作者:

  山东省质监局发布消息,从本月起,按照能减则减、便民高效、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的原则,山东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企一证”改革,以企业为主体,一张证书载明所有获证产品,改变过去“一品一证”管理方式。

  实行“一企一证”改革后,将使跨产业多品种生产企业直接受益。工业品生产企业在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时,由原先按产品多次申请、接受多次审查、取得多张证书,变为一次申请,一并审查,一次发证,一张证书载明企业全部获证产品,进一步优化程序,删繁就简,压缩审查频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一企一证”改革,将按新企业和老企业分类实施。对新企业直接按照“一企一证”、“一证一号”的原则办理,已获证企业在换证时按“一企一证”换发新证书,逐步换发完毕。

  根据统计,全省纳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共有工业产品企业5240家,发放生产许可证数5696张。其中涉及“一企多证”的企业共359家,一家企业证书数量最多的7张,最少的2张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