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位!2017山东认定驰名商标711件 国际商标增两倍

2018-02-01 10:28: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山东省工商局发布消息,2017年,山东扎实推进“合同帮农”,省局在工商总局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深入开展“商标兴农”,培育了一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组织5家地理标志单位参加世界地理标志大会展览,受到好评。加快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实施“一企一标”“一村一标”工程,开展“商标助企大走访”活动,全省商标申请与注册量快速增长。

  推动“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府代表团访问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并达成深入合作共识。工商总局在东营市召开了运用马德里体系现场经验交流会,总结推广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东营经验”。

  2017年全省新增商标申请28.4万件、新核准注册14.1万件,全省有效注册商标72.3万件,同比分别增长54.2%、29.5%和22.1%。工商总局认定的驰名商标711件,地理标志商标542件、居全国首位,全年全省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申请量同比增长206.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