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山东人援疆在兵团

2018-02-15 13: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7年9月23日,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领队、管理组党委书记、组长,十二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董沂峰在国亲节期间看望援疆医生

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党委组织开展援疆干部军事训练活动

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党委向十二师捐赠希望图书室

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党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山东省公安厅与十二师公安局签订对口支援交流合作协议

    大众网讯 时光不居,天道酬勤;流年似水,岁月如歌。犹记得那是2017年的2月21日,我们一行55名援疆干部人才,带着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深深重托,带着父老乡亲的殷切嘱托,带着父母妻儿的无限思念,带着建设美丽兵团的光荣使命,告别亲人,步履坚定,背起行囊,一路向西,来到了新疆兵团这片火热的土地上,正式拉开了山东省新一批支援新疆兵团工作的大幕。
  这是极不平凡、开拓创新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共同迎来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共同进入了一个新的伟大时代。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的援疆使命再次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前行的脚步。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和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我们的援疆工作又确立了新的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精心部署下,兵团深化改革攻坚战全面打响,兵团迎来了百年不遇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这一年,头顶着全面推进兵团深化改革的巨大压力,肩负着为职工群众谋幸福的历史重任,我们始终昂首挺胸,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矢志不渝。
  这是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虽然远在他乡,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和服务。成立中共山东省对口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委员会,定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用先进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具体实践,积极打造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真本领。这一年,我们始终把责任放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守底线,主动作为,快马扬鞭,蹄疾步稳。
  这是倍感温暖,奋勇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时刻感受到家乡人民及兵团党委的关怀与温暖,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王文涛副书记等山东省领导同志先后就对口支援兵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李群常务副省长专程到兵团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带来了山东省委省政府的亲切问候与嘱托,年底专门作出批示,对一年的援兵团工作充分肯定,要求省直有关部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扎实推进对口支援兵团工作;杨东奇部长多次听取对口支援兵团工作汇报,专门召集省直有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专门作出批示:“支援兵团干部管理组党委的工作深入细致、扎实有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人才援疆、项目援疆等方面稳步推进,力争取得更大实效!”;孙立成副省长一行专程来到十二师,就山东省公安厅对口支援十二师公安局事宜和公安警务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订对口支援交流合作框架协议。更有家乡诸多部门、诸多企业的各级领导和企业家先后来到十二师,大力支持我们的援疆工作和事业。与此同时,兵团党委对山东对口支援兵团干部人才更是“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孙金龙书记对山东援疆干部人才充分肯定、寄予厚望,经常提思路、压担子、交任务;孔星隆副书记、刘见明部长、李冀东秘书长多次联系调度山东援疆工作,这些深切关怀都给予了我们强大的工作动力。这一年,我们始终心怀感恩,枕戈待旦,夙兴夜寐,一路向前。
  这是披荆斩棘、阔步前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深入维稳戍边一线,广泛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圆满完成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实现了辖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一年我们聚焦增强实效,精心组织赴山东考察学习活动,积极开展国资国企、政法系统等领域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建立干部人才交流培训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干部人才援疆工作。这一年,我们聚焦改善民生,持续加大教育援疆力度,深入推动教育资源共享,不断加强医疗人才选派,全面促进医疗机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教育和医疗卫生援疆工作。这一年,我们聚焦合作共赢,积极牵线搭桥,加强沟通协调,扎实推进产业援疆工作。这一年,我们聚焦历史渊源,深入挖掘山东女兵进疆故事,着力打造山东援疆特色品牌,扎实推进鲁兵交流交往交融。这一年,我们始终与十二师的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一起,携手并肩,奋力拼搏,同向发力,无私奉献。
  这一年,我们共同携手并进,共同登高望远,共同涉水过滩,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一束光照亮另一束光,相扶相助,共同成长。这一年,我们一路放歌一路远行,一路陪伴一路真情。那些并肩战斗、同甘共苦的日子,那些不畏艰险、艰苦创业的历程,无论是成功和感动,还是失意和沮丧,都是我们在援疆的道路上,共同走过的真实足迹,都将继续温暖和滋养我们的心灵,成为我们永恒的精神财富,始终激励我们继续走好未来的路!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新的一年,催人奋进,我们将致力于深化拓展“组团式”援疆,切实在打造智力援疆工程上落“点睛之笔”,进一步推进干部人才援疆工作更上新台阶。新的一年,让人期待,我们将致力于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切实在打造产业援疆工程上施“再造之力”,进一步推进两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新的一年,使人向往,我们将致力于推进教育和医疗援疆,切实在打造民生援疆工程上出“惠民之举”,进一步推进健康福祉更增实惠。新的一年,让人期盼,我们将致力于推动鲁疆文化交流交往交融,切实在打造文化品牌工程上扬“时代之帆”,进一步推进文化强师更添新魅力。新的一年,令人憧憬,我们将致力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切实在打造“四铁”援疆干部队伍人才上铸“援疆之魂”,进一步传承发扬新时期山东精神、沂蒙精神和兵团精神。
  三年天山水,一生兵团情。迈向2018,我们要将十二师着力打造为成为现代物流中心、总部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都市休闲旅游中心和兵团行政中心等“五大中心”,着眼建设兵团强师开创新局面、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切实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善做善成,?共同开启山东援疆工作新征程,共同书写建设美丽十二师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