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人流如织 旅游过年悄然成为过春节新方式

2018-02-20 14:37:00来源:胶东在线作者:

  胶东在线消息 春节期间,机场人流如织,旅游持续升温,家庭出游热度渐高,携一家老小旅游过大年悄然成为过节新方式。

  以前,春运只是返乡团圆的代名词,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带着家人旅游过年。有着10多年旅游从业经历的董斌对此颇有感触。他说:“10年前,春节外出旅游,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在2000年的时候,在大部分人的观念里,春节还是在家举家团圆,很少出门在外。从2009年起,春节旅游市场开始逐渐变暖。因为假期有限,很多市民选择春节出游,出游目的地大多数选择海南、云南、广西等地。从2011年开始,出境游热潮开始掀起,像临近的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以及各种岛屿游等,受到市民追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前几年,春节出游主要以年轻人为主,而今年春节,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订单大幅增长。市民马女士在春节前就为全家定制了法国之旅。她说:“带家人出来体验一下国外的风情,过个不一样的中国年。现在在唐人街这边的年味已经非常浓了,每天都有定时的舞龙舞狮表演,传统秧歌队的表演,各大华人超市都在举行中国美食试吃活动,也吸引了很多外国人,感觉非常新鲜,感受是非常不一样的,期待接下来的旅程。”

  与马女士一样,市民刘伯珣今年第一次带全家去柬埔寨、泰国过春节。他说,与其在家忙碌不如跟父母一起来一场新鲜的异国自由行。他说:“这次我是跟父母一起出国来过年。一开始父母不同意过年的时候出来,觉得就应该在家,但是来了以后一家人一起旅行的这种快乐,他们觉得也挺好的。泰国我是第三次来了,一直很喜欢这,因为这有繁华的都市,也有清新的小镇,也有美丽的海岛,也有自然风光,有很多美食,这几天我们一家玩得也都很开心。我想,明年春节我们还出来过,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到哪里都是最美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