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移动除夕手机上网流量是去年2倍

2018-02-22 17: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记者 曾钰淇)记者从山东移动了解到,由于4G网络普及、上网速率提升以及拜年方式互联网化等因素,2018年春节期间山东移动手机上网流量增长迅猛。除夕当天,山东移动手机上网流量达到3023.8TB,是2017年除夕的2倍,其中4G流量达到3001.6TB,是2017年除夕的2.1倍。除夕到初六7天,山东移动手机上网流量达到20754.1TB,是去年春节假期的1.85倍,其中4G流量达到20611.3TB,是去年春节假期的1.9倍。其中峰值流量出现在除夕20时,期间4G流量达到210.1TB,是去年同期2倍初一当天的手机上网流量达到3233.2TB创历史新高

  今年,央视春晚首次在山东设立分会场,山东移动积极做好春晚分会场通信保障,在泰安、曲阜分别安排了26人、23人的精英保障团队进行现场保障,演出期间通信网络运行稳定,确保了春晚分会场的通信畅通和节目演出的顺利进行,现场4G下载速率超过83.5Mbps

  除夕当晚全省320万家庭通过山东移动魔百和业务收看春晚春节期间,魔百和点播总播放时长(不含电视直播)超过4780万小时,累积播放次数2.7亿次,日人均点播时长超过4.5小时

  春节期间,山东移动省市公司两级网络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通信网络保障工作,为全省客户提供高速、稳定的网络。针对春节期间人员大量迁徙及市场推广带来的流量增长、热点转移等情况,山东移动提前3个月对4G网络和互联网业务网络进行了扩容和调整,在全省交通枢纽、广场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扩容、新建4G小区4996个,扩容互联网和核心网带宽4.1T,对春晚、高铁、高速、交通枢纽、重要景区、广场商圈等200多个场景进行重点保障监控,确保异常问题第一时间响应。对全网重要设备进行深度巡检和隐患排查,开展互联网地址安全演练,确保应急有效、响应及时。

  整个春节期间,山东移动参与保障员工平均每天约1600余人次;除夕当天,山东移动共出动保障人员1800余人,出动各类应急车辆近200辆次,有1000多名网络技术人员在除夕夜依然坚守网络保障岗位,保了网络的顺畅平稳运行。

  春节期间,全省有1700名10086话务人员坚守岗位,解答客户咨询180多万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