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少明的“三板斧”让国惠争做新旧动能转换先锋

2018-03-01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国惠投资公司董事长于少明在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誓师大会上发言


    大众网3月1日济南讯记者 张元亮)2月28日上午,山东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誓师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动员省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会上山东国惠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八家代表之一发言,表态努力争做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锋。
    于少明讲,山东国惠作为省级服务平台公司,突出平台建设、产业引领、创新驱动三条主线,加快布局金融服务、产业投资、成果转化、资本运营、基金管理的五大业务体系。力争五年内公司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孵化先进产业项目100个,打造一批高端产业项目集群。
    建设大平台,发挥“加速器”的作用。
    于少明提到,完善公司的融资服务、产业投资、成果转化、资本运营、资金管理五大平台,搭建政策、产业、科技、资本融合发展的桥梁纽带,让好项目在平台上快速找到资金,让有资金的在平台上快速找到好项目,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加速器”的作用。
    开展大合作,构建高端产业项目孵化体系。
    于少明强调,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在产业,关键在项目。国惠将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加强与国内外顶尖机构合作,加快布局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完成了与英国Arm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项目首期投资10亿元,双方将在济南设立合资公司,建设并运营智能物联协同创新中心。携手中国钢研集团、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打造“氢能源科技园”、“氢能源产业园”,“氢能源会展商务区”。联手中科院推进山东中科科技园建设,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实施大创新,构建协同创新体系。
    于少明最后指出,科技技创新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支撑要素。山东国惠将聚焦把整合创新资源,培育创新主体作为平台建设的重点。一是建立产学研合作创新机制。以产业园区为依托,以企业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科研院所的合作,有针对性地引进科研机构和研发团队入驻,力争2年内引进2个院士工作站、若干研发机构,带动产学研紧密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二是做精做强创新孵化平台。依托东郊饭店项目开发,争取年内建成13万㎡科创基地及专家人才公寓。目前,已初步确定引进优客工场,正在对接清华控股、中国科学院等企业机构,引进科创资源和团队,力争3年内将科创基地打造成为集聚科技创业和高端人才的特色孵化器、加速器。三是创新人才战略。创新柔性引进机制,通过设立院士站、Arm学院、中科院山东国资中心等载体,集聚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和团队,力争三至五年内引进达到泰山学者或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层次的高水平人才5-8人、高水平创新团队30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