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60多家鲁企入渝对接扶贫协作

2018-03-14 09:38: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3月13日,山东-重庆扶贫协作企业投资助力脱贫推介洽谈会在渝召开。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有60多家鲁企参加,涵盖了电子制造、食品加工、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等十几个行业。

  “企业是东西部产业扶贫协作的主角。”山东省对口支援办公室副主任吴隆杰介绍,此次洽谈会就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继续深化鲁渝两地在脱贫攻坚、产业合作、互学互助共同发展上的协作。政府搭建合作平台,让企业“唱大戏”。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山东作为东部省份有能力、有义务对西部地区贫困县进行帮扶。”吴隆杰表示,山东正在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对山东来说,鲁渝扶贫协作是东部产业向西部转移,加快调整地域发展空间的难得机遇。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近年来,山东省各地市支持重庆市实施各类援建项目,涉及教育、劳务、农业产业等多个领域。扶贫协作采取了一对一的结对关系。济南市与武隆县,淄博市与石柱县,枣庄市与丰都县,东营市与酉阳县,烟台市与巫山县,潍坊市与开县,济宁市与万州区,泰安市与巫溪县,威海市与云阳县,日照市与黔江区,临沂市与城口县,德州市与秀山县,聊城市与彭水县,滨州市与奉节县结对开展扶贫协作。新锐大众 记者 杜文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