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纪委部署“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

2018-05-02 1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7日,中共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专门下发《关于“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的通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要求,开展警示教育,营造“崇廉尚俭”企风。要严肃执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各项规定,将厉行节约、廉洁自律有关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要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勤俭办事理念,守规矩律己修身,重家教廉洁齐家,倡俭风共建文明。要突出强化节日期间廉洁警示教育,开展典型案例分析,以案释纪,以案明律,警钟长鸣。要发出“节日病”防治倡议,通过召开会议、学习规定、发送短信等方式,先提醒,再预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通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步一步管出习惯、化风成俗,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通知》重申山东能源集团的“十个严禁”:一是严禁单位与部门之间、上级与下级之间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二是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食品、土特产等礼品;三是严禁公款购买或接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四是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以任何理由变相公款吃喝;五是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六是严禁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任何形式的旅游参观活动、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七是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任何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摊派各种费用;八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下属单位和个人借用车辆,节日期间,除值班车辆外,其余公车全部封存;九是严禁违反规定,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十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通知》强调要严惩违纪违规行为,凡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查实后严肃执纪问责,一律通报曝光。对履责不力、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单位、部门,坚决实行责任倒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各级纪委要聚焦主业主责,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畅通信访、电话、网络等举报途径,发动和鼓励职工群众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