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起来 实起来

2018-05-02 10: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一个月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契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落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十条意见》,办好惠及民生“十件实事”等主题,深入学习、调研,全面分析把握自身优势,找准理清短板弱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地生根,推进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自“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启动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

  3月27日,能源集团党委召开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部署会议,制定下发了《山东能源集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坚持边学边改,切实增强整体效果。 

  能源集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学习的重中之重,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通过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召开务虚会等形式,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切实以“大学习”凝聚思想共识,以新理念、新思想引领工作开展。

  为开展好集中调研,能源集团党委制定下发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调研计划分工表,对集团领导班子调研单位、调研个性主题和共性主题、责任部门、完成时间等进一步进行了明确,确保调研按期高质量完成。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围绕“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兴动能,优化产业及发展布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调研。

  现代物流贸易是能源集团“3+5”八强产业中“五大新兴产业”之一,在能源集团经济总量和产业布局中地位特殊、作用重要,物流贸易大则山能大,物流贸易强则山能强。 

  针对物流贸易发展质量问题,在4月24日至25日上海召开的物流贸易工作座谈会上,李位民要求,要切实把高质量发展物流贸易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最直接检验,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物流贸易产业集散成群、集小成大、集优成强、协同发展,聚力打造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现代物流贸易产业。 

  目前,按照高质量发展物流贸易产业要求,能源集团各权属企业正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和集团改革发展战略高度来思考改进物流贸易工作,突出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运营创新,确保物流贸易产业质量提升。

  山东能源集团总经理张寿利围绕“实施‘一提双优’战略,推动煤炭生产方式变革、效率变革、动能转换;加大优质后备资源获取力度”主题,到枣矿集团进行调研,并于4月15日至16日在枣矿集团召开的山东能源集团“一提双优”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推广了枣矿“一提双优”建设经验,对全集团今后一个时期“一提双优”建设工作目标、思路、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全集团掀起了以提高装备水平、优化生产系统、优化劳动组织“一提双优”建设为载体和抓手,加快改造提升煤炭产业,助推集团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

  集团党委常委田志锋、王勇、宿洪涛、王川和集团其他领导子成员也按照调研各自分工,分别到调研单位,围绕开展过硬党支部建设提升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能源产业发展等主题进行调研。

  在调研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梳理历次党内教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排查各单位主观上是否存在省政府提出的“六个有没有”,即有没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有没有政策“中梗阻”问题,有没有虎头蛇尾、顾前不顾后问题,有没有慵懒散作风问题,有没有政绩观不正确的问题,有没有“主观不努力、客观找原因”的责任开脱问题;广泛征求对能源集团整体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办好惠及民生“十件实事”、加强党的建设、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或建议。

  针对调研中职工群众广泛关注的惠及民生“十件实事”,为确保“十件实事”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专门下发了《关于全面办好2018年惠及民生十件实事的实施意见》,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任组长的惠及民生“十件实事”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十个工作推进小组,明确责任人、牵头部室、配合部室、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层层压实责任,细化时间节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使调研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山东能源集团党委正对大学习、大调研中梳理出的优势和短板,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同时,充分拓展运用好大学习、大调研成果,将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手段,切实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大学习中提境界、在大调研中理思路、在大改进中强本领,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实现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