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在五届中国航空新技术发展论坛分享交流民航新技术应用

2018-05-02 10: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9-20日,第五届中国航空新技术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吸引国内外航司、供应商共计三百余人共聚一堂,探讨中国航空运行所面临的难题、应对策略及民航新技术的发展趋势,深度挖掘合作机会。 

  山东航空在会上作了题为《山航HUD新技术经验交流》的主题报告,将山航HUD新技术应用与发展之路和参会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探讨。山东航空作为民航局在国内首个HUD推广的试点单位,自2005年6月引进第一架加装HUD设备的B737-800飞机,历时十年不懈努力的探索创新,攻坚克难,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HUD新技术应用与发展之路。 

  作为中国民航近年来力推的四大民航新技术之一的HUD平视显示器技术,能进一步减少低能见度天气对航班准点率的影响。山航作为民航局首个推广HUD的试点单位,积极配合HUD的使用及推广,取得了不小的突破,经历了长达数年的经验积累和建章立制,首创国内多项HUD运行标准并获得民航局批准。 

  济南、乌鲁木齐、烟台、郑州、海口、太原、虹桥、贵阳、北京首都、武汉等全国各地机场接连邀请山航承担HUD验证试飞任务,均取得圆满成功。 

  航空新技术已经成为破解中国民航持续快速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重要力量,成为不断提升航空安全品质的关键要素;冯正霖局长在年度全国民航工作会上指出:“我国民航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在新技术应用方面具有后发优势。要大力推广PBN、ADS-B、HUD、GLS等航行新技术全面提升全行业安全保障能力和运行品质”。再次强调了航空新技术在中国民航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山东航空将积极响应民航局全力推进新技术应用的号召,为提高国内航空公司运行效率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