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集团召开2017年度董事会监事会股东会深入分析2018年经营形势

2018-05-02 1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4月18日,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监事会股东会在山航大厦31楼会议室召开。集团公司股东代表、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出席会议,部分高管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山航集团董事长、总裁徐传钰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航空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总裁工作报告》、《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2017年度财务决算报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18年度财务预算方案》等议案,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的股东代表、董事、监事对山航2017年取得的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公司经营管理层带领全体干部员工共同努力,持续巩固安全管理基础,改善航班运行品质,强化效益管控力度,推动服务质量提升,顺利实现累计安全飞行300万小时,获得民航安全飞行“三星奖”;北京分公司成功设立,为进军枢纽市场创造了条件;获得了“全国质量奖”,成为中国民航首次也是唯一获奖的航空运输企业。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总体完成预定目标,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健康发展态势, 

  与会人员同时对2018年面临的经营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中国经济将保持稳中求进,预计全年GDP同比增长6.5%,比2017年略有下降。虽然经济增长放缓,但是受人均收入保持增长、消费逐步升级、中等收入群体兴起、新旧动能转换等因素影响,中国航空市场需求依然比较旺盛。但近年来国内民航市场准入放松,新成立的航空公司及低成本航空迅速发展,一线机场基本饱和,航权及优质时刻资源的竞争更加激烈,高铁的分流影响进一步明显,油价上涨、汇率波动等也对航空公司的运营带来愈加严峻的挑战。 

  当前,我国经济逐步转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宏观环境总体向好,国家、行业发展思路更加具体明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放在重点工作首位,政策指导和调控方式更加坚强有力,山航的主要任务是要尽快适应大规模多基地运营的新特点,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增强发展定力,提高防范风险意识,以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改进经营管理品质,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