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零违法 “油”奖带回家 倡导文明出行公益活动第二季启动

2018-05-04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记者 梁胜楠 赵帅)5月3日上午,由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分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倡导文明出行公益活动“驾车零违法 油奖带回家”第二季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一楼大厅举行。活动旨在鼓励良好驾驶习惯,奖励遵纪守法,倡导文明出行,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让“文明出行”蔚然成风的同时,也通过该活动在社会公众面前树立中国石油山东销售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形象。

  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政委左明亮介绍说,“驾车零违法 油奖带回家”第一季活动开展后,各地大力开展活动宣传和启动仪式,发动辖区运输企业和客运站组织集体报名,同时在官方微信、e高速等平台推出网络程序,方便群众报名,很好地扩大了参与范围。在广大驾驶员的积极努力下,参与活动车辆的违法率大幅度下降,驾驶人自觉守法出行意识明显提高。2017年,全省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却同比分别下降73%和67%,较大以上事故起数全国排名由上年的第7位下移到第22位,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这其中无违法奖励活动的重要作用不可低估。

  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中国石油山东销售既是这座城市动力输送者,同时也是文明交通行为的倡导者、践行者。中国石油山东销售以公益形式唤醒公众文明意识,通过物质奖励倡导车主文明出行。中国石油山东销售作为一个有担当的国企,对于推进该项文明活动进程积极承担自己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倡导、奖励公众: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行文明路,倡树文明交通风尚;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

  第一季的“驾车零违法 油奖带回家”活动共有8万多人次参与,在广大车主当中赢得了好口碑,更为倡导文明出行做出了积极探索尝试。第二季活动开展过程中,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将继续通过各种渠道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活动,自觉自愿地参与到文明出行中来。在本季活动中,参与活动即有奖励,对于保持无交通违章行为的车主还可参与季度、年度抽奖活动,赢取最高一万元的加油卡奖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9年新一轮举措减税更大规模 降费更加明显(权威发布)

    1.jpg

    一是对小微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二是深化增值税改革,继续推进实质性减税。三是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四是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同时,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查处力度[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促进地区和世界共同发展

    亚投行董事代表团在孟加拉国考察电力输配系统扩建升级项目。世界银行印尼国家贫民窟升级项目负责人乔治·苏拉娅预计,印尼有约2900万人生活在贫民窟,这一项目将令970万居民直接受益,另有数百万居民间接获益。[详细]

    01-16 08-01人民网-人民日报
  • 脱欧协议在英议会遇惨败:首相面临逼宫 欧盟表遗憾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北京时间16日凌晨),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对202票,投票否决了此前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员坚决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这是现代议会时代英国政府遭遇的最大失败。[详细]

    01-16 07-01中国新闻网
  • 肯尼亚首都爆炸袭击死亡人数升至6人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15日遭爆炸袭击并发生交火事件,目前袭击者仍在与警方对峙。肯尼亚国家警察署一名负责人说,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几名枪手袭击了位于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的一家酒店。[详细]

    01-16 06-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