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微剧场”启动 文艺生活由你畅享!

2018-05-05 09: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一米阳光·微剧场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讯 (记者 张婷婷)5月4日晚,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演艺集团指导,山东省话剧院创建的全省首家微剧场,在章丘区文博中心举行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首演剧目《约会》、《华沙旋律》。

首演剧目《华沙旋律》 

  “微剧场”顾名思义,就是指剧场布局紧凑,最大程度的拉近观众与演员的距离,没有布置大型布景的空间,更真实还原演员的表演,在最大意义上还原舞台表演的原始味道,观剧的过程同样也是一场平等的心灵对话的过程。微剧场极其注重表演者与观众的交流,以最极致紧凑的空间;最真实的还原表演;最具体的观剧感受和最具创新的表现形式吸引着一大波观众。

首演剧目《约会》

  2018年初,山东演艺集团与章丘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集团落户章丘,其中重要的工作抓手就是在章丘打造演艺集散地板块,这就为山东省话剧院打造微剧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一米阳光·微剧场首演现场

   据悉,从5月到12月底的每个周六、日下午2:30,微剧场将创排20台新创剧目,完成60场演出,形成省城首个常态化话剧演出的剧场,并计划于年末组织微剧场话剧演出季,选择优秀作品集中展演。

 

山东首家一米阳光·微剧场在章丘启动

    下一步,山东省话剧院将拓宽山东市场,将在济宁等五个城市相继开展微剧场演出,并将话剧,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都搬上舞台,给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微剧场剧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