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集团启动“制度落实年”活动 着力打造流程化运行新机制

2018-05-07 16: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财金集团在转企改制基本完成之后,于2017年初及时启动了“制度建设年”活动,全年累计新建和修订制度100多项,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相适应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基本建立。为抓好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制度对集团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的规范引领作用,尽快构建起顺畅高效、落实有力的制度执行机制,山东财金集团近期印发了《“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制度落实年”活动,及时把工作着力点从制度建设转到制度落实上来,以岗位职责为基础,以业务程序为主线,制定权力清单,细化工作流程,逐步实现职责表格化、管理流程化、制度体系化,让制度从纸面上走下来、在工作中用起来、在落实上严起来,不断强化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和工作机制,为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制度机制保障。 

  根据实施方案,“制度落实年”活动从2018年4月开始,年底前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一是广泛开展动员部署。通过印发“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及责任分工,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制度落实年”的积极性。二是全面加强学习培训。分时间阶段、分制度层次、分人员范围制定学习培训任务,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对综合性、基础性管理制度人人了解,对涉及本单位的专项制度人人熟知,对涉及本岗位的特定制度人人精通,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意识、提高依法依规履职能力。三是系统梳理权力清单。紧紧抓住制度落实这个核心,梳理出集团公司及单位职责范围内的权力事项,并根据相关制度规定,设计细化出权力事项办理流程,总结形成集团公司权力清单,为推动流程化管理提供基本遵循。四是健全完善制度体系。通过进一步修改完善现行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内部管理运行机制,使广大干部职工尽快养成遵规守矩、照章办事的工作习惯和严谨作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