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山推公司全液压研发团队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2018-05-07 16: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山推公司研究总院新一代智能化全液压推土机研发服务团队被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青年联合会授予“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研究总院新一代智能化全液压推土机研发服务团队共55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43人,占比近80%它是一支年富力强、敢于创新、充满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研发服务团队。该团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团队建设,以身作则,突破一个个难题,取得了优异成绩。 

  他们创新突破,实现深层次“智”造蜕变。他们依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通过自主创新,攻坚克难,在静压传动匹配、智能遥控作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多项重大技术突破,建立了国际先进、国内唯一的智能化推土机产品研发制造平台,实现着由“制造”到“智造”的蜕变。开发完成了全液压CJK三大产品系列,产品出口至美国、法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 

  他们敢于担当,奋战一线立功勋。全液压产品凭借高效、舒适、环保等优势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在国内,积极参与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国防建设以及应急抢险救援任务。在南水北调、抢险救灾救援演练、内蒙库布奇沙漠治理、多个沙漠光伏电站项目以及市政坡地绿化项目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国外,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参与沿线各国的经济建设,在非洲蒙内铁路建设、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建设、印尼、缅甸电力工程建设中做出了重要贡献。 

  他们爱岗敬业,发挥青年先锋作用。研发工作中,他们忍受寂寞,进行大量的数据分析、理论计算和方案材料编写。在高温生产一线跟踪产品试制。他们在办公室、车间、试验场、工地解决各种难题,经常加班到深夜;他们在国内外进行寻访技术支持工作,2017年度累计派出70余人次,遍布全国的20多个省市自治区。刚果、俄罗斯、马莱西亚等10余个国家也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顽强克服各种恶劣环境,为产品进一步提升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技术资料经验,也提升了技术结合实际的能力。 

  他们研发的相关产品先后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重大奖项,并获得授权专利54项,制定行业标准1项,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在国家核心期刊中发表科技论文7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