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资委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联系包保责任制

2018-05-07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市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进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项目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济宁市国资委建立起市管企业新旧动能转项目联系包保责任制。 

  一是把项目建设作为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重中之重。济宁市国资委联系包保领导,科室、单位对所包保项目定期督导、亲自研究、靠前指挥,包督导、包协调、包服务,每个月至少两次深入市管企业、项目现场进行督导调研,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各市管企业把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抓手,建立项目推进专门工作班子,制定项目推进计划,倒排项目时间进度,明确具体责任人员,及时梳理、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可研、立项、规划、环评、安监、节能、用地、建设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市国资委系统上下联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实现市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早审批、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二是把项目建设纳入市管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济宁市国资委联系包保领导,科室、单位每个月要至少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或现场办公会,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济宁市国资委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调度会议,听取各市管企业、委联系包保领导,科室、单位关于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解决重大困难和问题,加大项目督导推进力度。每年适时举行市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观摩活动,对各市管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打分,纳入市管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