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聚焦潍柴动力

2018-05-07 16: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美国当地时间430日,2018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州会议中心举行,山东重工潍柴动力作为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受邀出席大会,并在首届中美质量峰会上做了主题为“聚焦可靠性的潍柴质量创新实践”的演讲报告,演讲引起与会各国代表的高度关注。 

  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WCQI)起始于1947 年,每年举办一届,经过 70多年的发展,该大会已成为当今国际上最令人瞩目的质量会议,每次都吸引着来自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质量专业人士出席。 

  本届世界质量与改进大会设立首届中美质量峰会,这是72年来第一次邀请中国代表团参加的高层质量交流活动。此次峰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与美国质量协会联合筹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国际质量合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上海质量宣言》,呼吁“继续深化全球质量合作交流”倡议,进一步加强中美质量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活动,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时代的质量新愿景”。 

  山东重工、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做了“聚焦可靠性的潍柴质量创新实践”的主题演讲。潍柴发动机在中国已有超过70多年历史,全球保有量超过670万台,产品广泛应用于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机、发电、船舶动力等领域,排量从2升到579升,功率覆盖从22千瓦到1万千瓦。从零下-45摄氏度的高寒到零上50摄氏度的高温再到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三高试验",潍柴积累了670万台发动机的数据。目前潍柴全系列道路发动机的排放指标均满足欧6排放标准和美国EPA 排放标准,与世界同行产品指标相比均达到了领先水平。 

  把让“客户满意”的核心需求,锁定为产品可靠性,并聚焦可靠性打造差异化的竞争力。潍柴近10年在发动机研发上累计投入30亿美元,建立了一支3000人的研发队伍,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获得美国EPA、德国TUV等国际认证资质,相关发明专利达1200多项。 

  近年来,潍柴斥资50亿美元建设了现代化产业园区和国内外先进智能生产设备、生产线,年产发动机能力达到100万台,搭建了覆盖全价值链的信息化支撑平台,打通了从客户需求到客户服务的端到端流程。以数据化、可视化、持续优化为支撑,潍柴实现了在大规模制造条件下,全面满足了全球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目标,保障了准时、高效、高可靠的精益制造过程。 

  在中国潍柴高速重型发动机树立起了使用寿命的最高标准;潍柴发动机价格比竞争对手高出10%,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连续20年快速增长,潍柴营业收入从不到1亿美元增长到现在的35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7% 

  以“大质量”构建质量管理新模式,潍柴形成了一套适合企业发展、可复制、可推广、可传承的WOS运营管理体系。在海外并购中,潍柴动力以WOS促进海外企业业务整合、文化融合,海外业务的收入、利润均实现了稳步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