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九次出征深圳文博会,309个文化产业项目参展

2018-05-09 10: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展会将于5月10日至14日举行。今年山东将第九次出征深圳文博会,以“新动能新山东”为主题参展。

  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山东主展区位于文化产业综合馆1B03,本次山东展团将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国家战略部署,聚焦山东文化产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展现新时代下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成果、新作为,向全国乃至世界传达开放、创新、走在前列的山东形象。

  展示内容将重点围绕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业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新作为、齐鲁文化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走向世界的新成就四大版块,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成果。

  具体展示如下:

  1、 文化新业态版块:

  生动呈现以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为代表的鲁剧软实力、以青岛东方影都为代表的全球影视产业基地硬实力组成的山东影视产业链成果,以及山东数字出版、全媒体中央厨房等媒体融合最新成果;山东窄带物联网技术、智能穿戴、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文化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也将一一亮相。

  2、 文化与多产业融合发展版块:

  带来以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以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为代表的文化体育、以青岛银行文创支行为代表的文化金融深度融合成果。

  3、 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版块:

  汇聚以德州黑陶、曲阜印章、山东海瓷等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依托新技术、新模式得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产业化成果。

  4、 齐鲁文化走出去版块:

  以鲁绣、淄博陶瓷、琉璃为代表的文化产品出口成果以及“一带一路”图书版权贸易洽谈会等版权贸易成果、鲁剧走出去等文化服务出口成果以及对外文化交流成果。

  现场所有实物展品都实现线上平台交易,观众在现场可体验“智慧书亭”、“山东文化消费惠民文创产品无人店”等共享项目;穿越千年与孔夫子对话互动,再现“杏坛讲学”场景 ;体验活字印刷拓印,追溯汉字起源等。

  此外,山东展团将于5月11日上午10:00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牡丹厅举办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推介洽谈会,精选了6个项目现场签约,项目含金量、影响力、投资额都为历届山东参展深圳文博会之最。此外,制作309个重点招商项目会刊现场推介招商。

  部分重量级参展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浪潮集团

  大众报业集团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

  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互联网传媒集团

  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

  青岛出版集团

  山东出版集团

  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博物馆

  山东省文化厅

  歌尔声学

  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淄博人立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海瓷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银行文创支行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

  曲阜市孔府印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

  淄博华光陶瓷科技文化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