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开幕 东阿阿胶古法炼制经典即将再现

2018-05-10 2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东阿阿胶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逯禹涵)5月10日,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旨在展示我国品牌发展成就,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品牌良好形象,树立品牌经济发展理念。

  本次活动展示面积约2.5万平方米,展会设置中央展区、地方展区、品牌服务展区,以及特色活动展示平台。记者了解到,特色活动为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据悉,组委会在各地上报的特色活动中,精选出了18个特色活动。其中,东阿阿胶将在山东省推荐的《千年传承 齐鲁经典》节目中,用声、光、电、表演、讲述相结合的“印象系列”形式再现每年冬至子时东阿阿胶开炼告祭礼,讲述国家品牌东阿阿胶近三千年的传承与新时代背景下的创新和发展。

  阿胶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被历代名医誉为“滋补上品”“补血圣药”。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阿胶,本经上品,弘景曰:‘出东阿,故名阿胶。’”近三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自然禀赋的东阿地下水、国家保密工艺及纯正的驴皮原料,造就了东阿阿胶不可复制的独特价值。而其盛名更早已远播世界:1915年,阿胶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2015年,东阿阿胶又荣获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品牌企业”称号,为山东品牌的国际亮相、走向世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自1980年起,东阿阿胶先后斩获省级、国家级质量金奖乃至世界级品牌荣誉十余次(含个人奖)。今年上半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古代经典名方目录》,首批仅100条古代经典名方中,关于阿胶的名方就占5条;而在日本,阿胶已被列入日本药局方外生药目录,日本厚生劳动省医药食品局承认的含有阿胶的汉方制剂已有6个,有的还被日本医保收录。

  记者了解到,就在昨天,在上海举办的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上,东阿阿胶入围“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入围中华老字号品牌榜前三甲。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表示,作为传承中国中医药文化精髓的优秀代表,东阿阿胶始终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推动民族文化自强为己任。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东阿阿胶将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