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启海洋建设转型升级之路!

2018-05-11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5月11日下午,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贯彻落实海洋强省建设战略动员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指出,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要在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立足现有海洋产业基础上,突出“四新”“四化”,强化海洋科技战略支撑,积极探索海洋经济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并举的转型升级之路。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指出,全省海洋强省建设工作会议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重要指示的会议,是一次动员全省加快建设海洋强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新时代全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进军号。

   同时,王守信厅长强调,全省海洋与渔业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统领,紧紧围绕落实行动方案确定的十大行动和涉及海洋与渔业的65项重点任务,把握主攻方向,突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展开,力求各项工作任务走在前列,重点在五个方面担当作为。

  “海洋兴则山东兴,海洋强则山东强。”近年来,山东海洋建设不断突破:首座“深海渔场”深蓝1号的建成交付,在全国率先建立实施全海域生态红线制度、海洋生态补偿制度,加快“海上粮仓”、海洋生态牧场建设,依法管海管渔等,山东已经开启海洋建设转型升级之路。

  记者从此前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中获悉,山东将成立海洋港口发展委员会,组建山东港口投资控股集团,全面参与国家“智慧海洋”工程建设。围绕“十大行动”,山东将在新旧动能转换引导基金下设立现代海洋产业基金,每年筹集不少于55亿元财政资金 ,全力支持海洋强省建设。到2022年,山东将实现海洋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 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左右。力争到2035年,基本建成海洋强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