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鱼日”七地市大众网友践行“碧水责任” 共建美丽山东

2018-06-06 21: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6月6日讯(记者 赵洁 姜镛)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山东。6月6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指导,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山东省2018年全国放鱼日·海洋宣传日暨“放鱼养水 养护生态”党员志愿者主题活动·“碧水责任”全省百万网友联动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欢乐海人工沙滩主会场正式启动。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系统党员志愿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志愿者和网友代表,以及潍坊市社会各界代表参加增殖放流活动,430万尾鱼虾放流大海。

  为做好今年山东“全国放鱼日”活动,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策划组织了“碧水责任”——全省百万网友“放鱼养水 养护生态”公益行动。活动自6月3日起,通过全省网友联动的形式,组织网友在全省十七地市的海洋、大中型水库、湖泊、城市水系等放流点举办增殖放流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事业,积极参与“放鱼养水”活动,在全社会引导倡树“人鱼水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山东百万网友携手共同为家乡故园生态留白,为齐鲁大地发展增绿。

  6月3日以来,烟台、潍坊、德州、枣庄、威海、东营、滨州、日照等地市的大众网网友陆续来到当地“碧水责任”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共赴与蓝天碧水的约定。

  “碧水责任”烟台分会场活动在莱山区黄海明珠栈桥举办,千余名网友志愿者如约来到现场,将20万尾鱼苗放归大海,为守护碧海蓝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全市网友志愿者和市民的努力下,枣庄23万尾鱼苗被投放到滕州荆河。活动现场,网友志愿者和市民拎着装有鱼儿的塑料桶来到放鱼台放流,践行“碧水责任”,助力枣庄水生态文明建设。

  德州网友志愿者、小学生来到临邑县兴隆镇土马河生态小镇放流点,亲身体验放鱼乐趣,放流3万多尾鲢、鳙鱼苗。许多小学生均是首次参与放鱼活动,他们小心翼翼地拎着装有鱼儿的塑料桶来到放鱼台放流,践行“碧水责任”。

  在日照增殖放流活动现场,人头涌动、热闹非凡,近千名爱心市民共同参与,打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放鱼行动。网友志愿者领取鱼苗后,统一到阳光放流台进行放流,累计放流苗种数量50万尾以上。

  东营利津县刁口渔港码头,增殖放流工作人员、网友志愿者、渔民代表等如约来到活动现场,2500多万尾海蜇苗种放归自然。

  威海市网友志愿者齐聚经区崮山镇德明海洋牧场,进行爱心放流,两个多小时共放流水生生物苗种100多万单位,为威海市保护海洋资源、增殖放流尽微薄之力。

  滨州爱心志愿者、大众网网友一同乘船在滨州港附近海域进行计划性放流活动,放流半滑舌鳎苗种78.5万尾,本次活动合计放鱼86.5万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