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交所携手省国资委第一书记举行聋哑儿童关爱活动

2018-06-09 19: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爱心捐赠活动现场

孩子们表演杂技节目

一曲手语“感恩的心”感动现场人员

省产权交易所同志现场与孩子们互动

 

 

孩子们展示亲手制作的面塑

    大众网菏泽讯(记者张元亮)6月9日上午,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携手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组来到巨野县阳光特殊教育学校,举行“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爱心公益捐赠活动。省文交所所有党员向阳光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现场捐赠了图书、鲁班锁、陶笛、毛笔字帖等价值两万余元的慰问物品。

    省文交所总经理马兰红表示,当他们从省国资委第一书记的口中了解到,蒋美英校长创办特殊教育学校,让更多的聋哑孩子走出阴影的感人事迹时,他们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无不为之动容,大家一致表示要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来支持蒋校长的善行。“我们不仅为孩子们准备了图书、黏土、唐诗百首等学习用品和工具,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具有山东特色的非物质文化产品陶笛、鲁班锁、毛笔字帖等,并特别邀请了面塑非遗传承人与孩子们现场互动”。马兰红告诉记者,今天恰逢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因此他们在奉献爱心的同时,更是要把非物质遗产文化传承发扬下去。

    据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徐昆鹏介绍,巨野县阳光特殊教育学校是在县残联的精心帮助下,创建的一所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学校,共有学生150多名,分别为智力障碍儿童和听力障碍儿童。学生大多来自农村,很多家庭因病残致贫,学习生活质量偏低,他们除了学校设计的文化课程外,很少有家长给孩子买课外图书、玩具等用品来丰富孩子们的学习内容。阳光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蒋美英表示,这次捐赠活动不仅丰富了儿童的文化生活,还促进了他们的精准康复。特别是给孩子们带来的这堂面塑制作技艺爱心教育课,对启迪智慧,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一定会接过这爱的火炬,将这份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把巨野县阳光特殊教育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快乐的乐园。”蒋校长告诉记者。

    爱心捐赠活动结束后,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所有党员与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工作组就基层党建工作与驻村帮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