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节能环保产业分羹全国超一成

2018-06-19 14: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在日前由省经信委、省节能办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举行全省节能环保产业重点项目银企对接会上记者了解到,2017年,山东节能环保产业实现营业收入7100亿元,已占全国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总收入的12%,呈现出明显的增长势头。

  数据显示,我省目前共有节能环保企业3500余家,从业人数约120万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7100亿元,同比增长12.7%,约占山东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总收入的5%,占全国节能环保产业营业总收入的12%,在山东工业乃至全国节能环保产业中均占有重要地位。值得一提的是,我省节能环保产业表现出较高的园区化、集群化发展水平,依托节能家电、高效电机、高效泵、变压器等优势产业,我省重点打造了32家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330亿元。

  山东自2016年起围绕节能环保推进产融合作。本次对接活动中,项目单体投资规模更大,融资需求更高,共向金融机构推介节能环保产业项目152个,计划总投资420亿元,融资需求161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724亿元,实现利润85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