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时代 浪潮Intel共商赋能企业智慧转型

2018-06-21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王丛)6月20日,浪潮、Intel联合举行传统企业智慧转型研讨会,会上浪潮展示了专为传统企业开发的云计算、大数据、AI等一系列智慧计算解决方案。浪潮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表示,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下,企业面临的不单是技术问题,更是思维和管理变革的问题,需要用互联网思维审视数字化的业务模式和运营模式,浪潮是企业智慧化转型中最坚定的赋能者和实践者。

浪潮企业推进部总经理刘志勇发表演讲

  智慧计算时代的云业务创新

  随着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普及,传统信息社会开始向智能社会升级,企业信息化所依赖的技术环境也发生了巨变。刘志勇说,这是传统企业智慧化转型挑战的根源,企业应该发展面向智慧计算的基础架构和IT系统,发展基于智慧计算的业务创新能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部业务主管马飞

  对于大多数传统企业来讲,基础架构的云化改造是最为现实的挑战。云计算经过几年的发展,企业的需求已经不单是公有云或者私有云能够覆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部业务主管马飞表示,传统企业最终将走向混合云,混合云不是简单的将公有云、私有云等叠加堆砌,而是以实际业务为导向,创新整合不同形态的云,提高用户跨云的资源整合效率,推动业务创新。

英特尔产品业务发展经理魏剑

  英特尔产品业务发展经理魏剑表示英特尔(R)至强(TM)可扩展处理器(Xeon(R) Scalable Processor)平台,在指令集、IO、存储等方面都针对各类云负载进行了优化,在能效、投资回报等方面都表现优异,可以给企业用户带去更大的实际应用价值。

  从企业市场看,传统企业智慧化转型为IT基础设施的需求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在这个过程中,从互联网行业凝练出来的业务方法论和创新成果在通信、金融、交通等行业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尤其是在工业互联网这个大趋势下,以互联网的经验赋能传统行业,推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IT厂商提供了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浪潮云海OS在多个版本之前就支持了混合云应用,新发布的5.5版本又增强了对于容器、微服务等功能支持,可以更好地支持企业多元化和多样化的业务应用。硬件方面,浪潮有整机柜服务器InCloudRack、刀片I9000以及多子星i48等不同形态的融合架构产品,可以覆盖各种规模的企业需求。

  数据驱动的智能决策

  企业用户的现实挑战,除了云计算,不得不提的就是大数据。随着企业对内的数字化以及对外的互联网化,数据采集能力以及数据存量的增长有了质的变化,从积累数据中获得信息和知识已经成为各个企业信息化部门的业务重点。根据IDC数据,到2020年大数据和分析技术市场,将从今年的1301亿美元增加至2030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

山航许洪澎分享在“数字山航”的探索

  山航分享了引入大数据技术建设“数字山航”的探索。梳理了60余个业务系统,改造了40余个系统,在安全、正点和效益服务等业务数字化积极实践,有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了业务创新能力,在飞行数据综合利用方面,该系统为飞机飞行各环节提供数据决策,每年可降低滑行油耗成本162万元,调整飞机发动机衰减降低成本360万元,节约飞行时间3000小时。在常旅客分析方面,基于数据新发展常旅客236万人,活跃度达到91%,精准发展高价值旅客6.6万人,创造价值五千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