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工潍柴(东京)科技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2018-06-25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山东考察的指示精神,潍柴改革创新坚持放眼世界,敢于“走出去”,聚焦全球资源。6月20日上午,潍柴(东京)科技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这是潍柴继在美国芝加哥、德国阿莎芬堡建立科技创新中心之后,在海外成立的又一科技创新中心。潍柴正汇聚全球前沿科技资源,搭建起辐射全球的前沿创新体系。 

  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与日中汽车交流协会会长渡部阳共同为潍柴(东京)科技创新中心揭牌。日本崎玉工业大学副学长、先端科学研究所所长巨东英教授,潍柴动力创新科技株式会社社长刘芳,山东重工、潍柴动力相关领导和权属公司负责人,以及东京创新中心全体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2017年12月18日,潍柴对外发布了2020-2030战略,提出到2020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1000亿美元;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成为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世界500强公司

     实现2020-2030战略,潍柴坚持开放合作之路。目前已经与德国博世、奥地利AVL、英国锡里斯动力、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多家全球知名新能源企业和科研院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本是潍柴未来科技创新战略的重要支点。日本汽车行业全球领先,有着系统完善的运营体系,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业务方面独步全球。在日本成立创新中心,就是要站在科技的最前沿阵地,探索未来技术发展趋势,把握世界新能源产业兴起和传统动力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方向;就是要利用优势资源共同开发整车整机、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尽快实现产业化落地;就是要让潍柴的产品走进各行各业、世界各地,为全球清洁化、低碳化发展趋势做出贡献!

  未来5-10年,是潍柴提速科技创新步伐、实现迈向高端目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东京创新中心将与美国芝加哥、德国阿莎芬堡科技创新中心相互协同,共同成为潍柴科技创新系统的重要支撑平台。潍柴将充分发挥东京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优势,配置优势资源、营造良好生态,吸纳全球顶尖的高端技术人才,打造行业优秀人才聚集的高端平台;充分与东京大学等平台加强协作,完善产学研联合创新的机制,同时紧跟全球步伐,加强协同研究,成为推动潍柴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的最强大脑,加速创新成果产业化落地,实现超越引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