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财金集团开展“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

2018-06-25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干净干事、风清气正的企业政治生态,东营市财金集团扎实开展了“五个一”系列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一是上一堂廉政党课。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市财金集团党委领导同志,就加强国企党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公司全体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提高了干部职工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

  二是安排一次廉政宣讲。邀请市纪委廉政宣讲团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进行深度讲解,促进广大干部职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三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干部职工30余人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视频播放、情景模拟等形式,展现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全省和全市的部分腐败案例,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全覆盖”。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月份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工作。廉政谈话采取单独谈话、分层次谈话的方式进行,每次谈话均有纪委书记或纪检监察室人员参加,确保实现廉政谈话“全覆盖”,将抓早抓小的要求落到实处。

  五是印发一本忏悔警示录。重点围绕国有企业管党治党,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摘选了二十篇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评析,汇编了《忏悔与警示》一书,并要求各部室、单位认真组织学习、用好《忏悔与警示》这本“活教材”,作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备教材。党风廉政教育“五个一”活动环环相扣,使干部职工入脑入心,警钟长鸣,打出了一套完整的警示“组合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