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交通大数据与智慧交通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2018-07-02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首届“交通大数据与智慧交通高端论坛”在济南举行

揭牌仪式举行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逯禹涵 通讯员 郭忠利)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网络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促进交通运输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6月30日,首届“交通大数据与智慧交通高端论坛”暨山东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交通运输大数据技术、自动驾驶与智能网联、交通应急系统、智慧交通系统等领域展开学术研讨,旨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交通领域应用。

  当今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谁掌握了新科技、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谁就能在这个迅速变革发展的世界大潮中赢得主动。目前城市拥堵、能源消耗、运输安全问题仍然较为突出。交通大数据和智慧交通的发展为解决交通问题提供了较好的突破口。交通大数据和智慧交通的发展可以使交通服务越来越精准,交通决策越来越科学,交通行为越来越便捷。

  本次论坛由山东交通学院、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乾云众创(北京)信息科技研究院主办,可信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协办,山东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承办。

  山东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由山东交通学院、山东交通科学研究院和乾云众创(北京)信息科技研究院共同发起,政产学研金服用单位共同参与的交通大数据科技型社会服务机构。山东交通大数据研究中心“立足山东、应用全国、服务全球”。面向交通大数据前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汇聚资源、汇聚人才、汇聚成果,打造交通大数据产业创新和科技服务平台,创建交通新动能、新模式、新业态,服务于政府决策,服务于交通行业转型升级,服务于企业发展,服务于社会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