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青岛基地揭牌

2018-08-03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电信云计算(青岛)基地总经理于念春致开场词

中国电信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魏荣军致辞

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勇致辞

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勇,青岛市开发区管委主任路玉军共同为青岛基地揭牌

 

    大众网讯 83日,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青岛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电信灾备业务推介会在青岛召开。本次会议以“云网融合、业务永续、有备无患”为主题,面向重点行业、重点客户发布了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要客灾备解决方案,展现了高等级的云网融合资源、高可靠的基础设施以及专业化的灾备保障服务。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勇,青岛市开发区管委主任路玉军共同为青岛基地揭牌。中国电信集团政企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孙健、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魏荣军、系统集成公司副总经理刘勇、云计算(青岛)基地总经理于念春、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其翔等出席仪式。

  据悉,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是运营商首个实现集数据化资产保护、灾备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容灾服务体系的灾备中心,主要面向政府、金融、企业、医疗等重要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实施到运营的全流程智能化灾备运营服务。客户入驻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可以获得定制化的灾备服务,包括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高等级灾备数据中心资源,五星级工作生活配套设施、灾备咨询、建设、演练、运营等全流程服务,也可以获得即买即用的标准化云灾备一站式服务,通过云灾备平台快速解决客户数据备份、灾备演练、业务接管、数据归档等灾备体系建设过程中的核心问题。

  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青岛基地揭牌,标志着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群落的进一步完善,是中国电信云网融合要客服务的重要布局。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青岛基地将整合优质的网络资源、高等级的IDC设施、国际化接轨的灾备专业服务,为全国各类客户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灾备解决方案。

  刘志勇表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信息化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所形成的产业数字化正成为数字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数字经济为信息通信业带来了美好前景,也为新时代灾备建设和安全保障提出了新的需求、新的挑战。为了适应新经济、新技术、新服务形式的需求变化,顺应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中国电信紧跟国家战略步伐,践行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理念,加快云网资源的整合,推进业务创新,优化服务提供能力,把多年形成的灾备服务能力、安全服务能力、云计算及网络运营能力和智能化、自动化、专业化的安全灾备服务工具深度融合,着力打造集数据化资产全生命周期保护、专业化灾备运营、多层化安全服务于一体的云网融合新一代要客灾备中心。青岛基地规划建成东部沿海最大的数据中心,包括云计算研发中心、要客灾备中心、海洋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基地依托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的资源优势,打造要客灾备中心,构建全方位的数据保护体系,凭借技术和区位优势,立足青岛,服务全国。

  牌仪式上,中国电信与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省农信社、农业发展银行、海信集团、青岛高校信息产业公司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以青岛要客灾备中心成立为契机,以服务数字社会为神圣使命,为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